绉纱桔梗

写字的

【路米】骗-②

本文cp为Lucifer&Michael
有参考现有宗教典籍
私设如山
扫雷:
Lucifer年下设定
天使双体设定

我夜半醒来,发现面前的熟悉脸庞已经长出了少年的棱角。浓密的眼睫之下,是深幽美丽的晕影。
温热地徐徐拂过我脸颊的,是他的鼻息。我们在睡梦中面对面,离得很近很近。
我侧身,离开那个危险的距离。
第二天早晨,他睡眼惺忪地对我道早安的时候,我告诉他,我把隔壁收拾出来了,他可以睡在那里。
他那点初醒时的朦胧迅速退了个干净,深深地看了我一眼,说,好吧,如果你想。

他的身子顶着门板,从门缝向内张望。
“你们在谈论什么?”
我在内侧用力推着门,将他的视野局限于那一条缝。
“我并不能告诉你,亲爱的,这是支配天使的内部会议。”
“嗯哼?”
“你不够强大。”

我扬起手,狠狠地甩了他一巴掌。
在他拒绝向亚当•弥赛亚行礼之后。
他讶异地瞪大眼睛看着我,眼底溢出泪水。
然后,头也不回地跑了出去。

我想我看见了,他逐渐成形的原罪。

门吱呀一响,我在纸面划动的笔尖微微一顿,留下些许紫罗兰色的墨迹。
我能感觉到背后的目光,清楚站在门边的人是谁,却并未回头。直到听到那人退出去,门被带上的轻响。

我抱臂站在门边,看着他抱起被子和枕头。

他看着我,眼神委委屈屈地闪烁。
“从今天开始,我不回来了。”

闹起脾气还是小时候的那一套。

我从从背后将他纳入怀中,用手臂圈住他已成长为少年的、已显出日后挺拔迹象的躯体,收紧臂膀,用力得像是想要将他嵌入自己的身体。

“你干嘛...”
“你能不能轻点..我有点难受了,米迦勒...”
嘴上说着这些的他,却乖顺地依偎着我。
简直像只小羊羔。

我抱紧他,尽力忽视鼻腔里弥漫开的酸楚,以维持声音的平静。
“路西斐尔,今天父神提醒我,你应该去第六天了,智天使们会教授你很多东西。”
我甚至成功地露出了笑意。
“你应该去,会很有意思的。”

我终于意识到我失去了什么,是在我又一次完成公务回到第四天之后。
已经不会有一个小东西哭哭啼啼着黏上来了。
可是我把那个会站在玄关处鼓着脸颊看着我的少年也一起弄丢了。

“Michael,为什么你总是跑来跑去呢?”
“父神他总有一些事情需要我去做。”
“什么嘛,至高无上的造物主也不是想怎么样就怎么样?”

至高无上的造物主,被混沌创世律所限,无法直接介入自己所创造的世界。
我是Michael,他的介质之一。从一开始就被告知了宿命。

评论

热度(20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