绉纱桔梗

写字的

【路米】骗-①


本文cp为Lucifer&Michael
有参考现有宗教典籍
私设如山
扫雷:
Lucifer年下设定
天使双体设定

他把温暖宽厚的手掌放在我的肩膀上,推着我走向窗台。
“你看到他了吗?我的孩子。”
“看到了。”我回答说。

我把Lucifer接来第四天。
他在我的住所里跑来跑去,撞翻了Raphael亲手雕刻的石像——据Raphael说,这个奇形怪状的,像是被人揪着翅膀在墙上摔了三天三夜的玛门一样的玩意儿是我。
“喂,这里可真大,一直都是你自己住在这里么?”
他固执地用一个略显冒犯的音节来称呼我。
“叫我Michael,或者哥哥。”
我弯腰扶起那座雕像。很不幸,这个可怜的玛门现在看上去就像是又被人揪着毛摔了三天三夜。
“可是你还可以是姐姐!”
“……Gabriel可能更愿意那样做。”我皱着眉头,看着他搬来小板凳踩着,把门口玄关处的风铃摇得叮当乱响。
他回过头,带点认真地看着我。
“可是啊,如果那样,我会更乖一点。”
“绝不。”

Raphael的目光都直了。
“我还以为我有生之年看不到这么俊俏可人的Michael了。”
“快闭嘴吧。”我把装着苹果派的盘子丢在他面前。
Lucifer•始作俑者•morning star吃完了他的那块苹果派,举起空盘子,扬起脸看着我。
“姐姐我还要。”
不知道为什么,我觉得他笑得有点儿得意。

他很快掌握了让我满足他各种各样小要求的方法。
比如说鼓着脸不开心啊,带着委屈巴巴的小眼神在我面前晃来晃去啊,软声软气地喊Michael啊。
我不知道我为什么我总是莫名其妙就答应他。

他很自然地分享了我的住所。
我的床。
甚至是我的被子。
有时候半夜醒来,怀里有这么个肉乎乎的小东西酣睡——我不想承认,这感觉有点上瘾。

我带着他把第四天逛了个遍。
他试图折下生命树的树枝。在拜访智者们的灵魂时,他用一个个刁钻古怪的问题把那群可怜人问得吹胡子瞪眼,唉声叹气。

他比我聪明得多,我很快就发现了这一点。他解开了一道我解不开的,需要用到历史、天文和哲学知识的数字谜题。运用演绎推理找到了我失踪了一百年的袖扣

所以在这种情况下,有一件事令他感到疑惑。
“他好像不喜欢我?”
有天晚上,我听见他轻声咕哝。
我知道他说的是谁。
“算了,我也不喜欢他。”他撇撇嘴,把被子拉到下巴。

他觉得没道理的。
因为,明明他已经可爱到,脾气古怪的Abraham都会忍不住揉揉他脑袋。

我也不知道那个人为什么不喜欢他。
很明显他是那个人很完美的作品。
他的学习能力足以把一直自诩聪明的梅塔特隆气得昏过去。

他很喜欢去伊甸园。
多次试图靠近那颗苹果树。
我提醒他那样可能会惹怒圣父。
他不以为然。
“为什么我一定要听他的?”

评论(4)

热度(20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